温柔的侵袭(五)



张九龄被王灏的目光看得不自在极了,他伸手覆在了王灏的眼睛上,隔绝了王灏的视线,“别看了,闭眼。”




稍微有些晃眼的灯光被张九龄的手挡住,王灏听话地闭上了眼。长长的睫毛扫过张九龄的手心,他莫名感觉有点痒,微微颤了一下。




王灏睡着了。




张九龄玩了会手机觉得没意思,抬头看着天花板,无声地叹了口气。




他该拒绝的。




就应该把王灏狠狠推开不让他接近自己,就应该一醒来就立刻回家而不是听任王灏让他干嘛他干嘛。




张九龄不受王灏影响的时候思维才能像个大人似的考虑、衡量一切,碰到王灏他就忍不住和他计较些小事,和他拌嘴,然后在王灏明明还算和善的态度下莫名自怂。




他心好累啊。




有种预感这样的日子还会有很久。他闭上眼睛瞎想。




张九龄也睡着了。




其实王灏也没多累,眯了半个小时就醒了。他醒的时候发现张九龄不知道啥时候也睡着了,不由得内心一阵好笑。他寻思他师哥是不是被沙发封印了呀,怎么沾到沙发就睡过去了。




王灏轻手轻脚地从张九龄膝上起来,坐在他旁边正大光明地看他。他觉得张九龄这样仰着睡大概会不舒服,就去卧室拿了枕头和毯子,然等他从卧室出来的时候,张九龄已醒了。




王灏从卧室门口的方向看去,只能看见一个圆溜溜的脑袋在沙发背上左滚右滚。“师哥醒啦?”,他笑着开口,“你晃什么呢?刚睡醒就晃不头晕呀。”




“想事儿呢。”张九龄有气无力回答道。




“想什么呢?跟我说说呗。”王灏走过去,顺手摸了摸张九龄的脑袋,不让他再晃。张九龄头发有些长了,歪着头的时候侧边的头发能微微铺开散落在沙发上,像女孩子一样。




“不和你说。”张九龄撇了王灏一眼,旋即闭上眼睛,不搭理他。




“嘿,行,不和我说就起来,别坐我沙发。”王灏边说边伸手拉张九龄,“起来起来,真怕你一会儿又睡过去,作息缓不过来了。”




张九龄才刚醒,根本不想动,任凭王灏怎么拉他也不愿挪窝。王灏拿他没办法,无奈地坐在沙发扶手上看着他,“行吧,歪着吧。你要不找点事做?看个电影?还是想玩游戏?”




“唔…都不想做…”张九龄微闭着眼嘟囔着,忽然又跟想起来什么似的,睁开眼睛一脸好奇地看着王灏,向他建议道,“哎对了,要不然一会儿我们去你那酒吧看看怎么样?你那装修好了吗?我还一直没去看过呢。”




“酒吧…”王灏看着张九龄像小孩子一样期待的样子不由笑道,“酒吧差不多了,正好昨儿个最后一项工作也喝完了,这几天就该试营业了,你去看看也好,给我提个建议什么的。”




还有一句话王灏没说,那就是,这将来可都是他和张九龄在一起的嫁妆呢,当然要带他去看了!




“好!”张九龄听见王灏答应带他去看酒吧,欢快地应了声,又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“那啥,我想先洗个澡,昨天就没洗澡…”




“行,那你先洗去吧,正好我也换换衣服收拾下啥的。”王灏站起身来往卧室去,“对了,你换洗衣服也没在这,待会儿穿我的吧,我去给你找身好看的。”




“噢…好…”




看王灏进了卧室收拾去了,张九龄也麻溜地窜进了卫生间洗澡了。




卫生间和卧室离得很近,王灏在衣柜前面挑挑选选,满耳朵都是淅淅沥沥的水声,听得人心里挠挠切切的。




他这会儿洗到哪儿了呢?头发应该洗好了吧。王灏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衣服,思绪翻飞,想象着张九龄站在莲蓬头底下的样子。他应该是微抬着头,水流会从发顶流过他的脸颊,肩膀,全身,最后顺着脚踝落在地上,然后他抬起手把脸上的水珠抹掉,睁开眼…




王灏揉了揉心口,把脑子里的黄色废料都倒掉,不敢再想,认真挑起衣服来。他和张九龄的身高差了十多公分,不过俩人都是大高个子,想来衣服穿着都是合适的。王灏从衣柜里挑出他最喜欢的T恤和裤子,叠好一并拿去卫生间。




王灏站在卫生间门口,抬手敲了敲门,“九龄,衣服给你拿来了,裤衩是新的,然后衣服你穿着要是太大了你和我说,我再去帮你拿别的。”




“噢,好。”卫生间传来隐约的声音,随即卫生间门被打开,伸出一只手,“谢谢嚎。”




“没事儿。”王灏把衣服往张九龄手上一放,但没完全松手。张九龄拿着衣服往回缩手没成功,从门后面探出头来瞧王灏,“干嘛呢,松手,我还没洗完呢。”




王灏笑了笑,松了手,“好嘞,你继续,我去换衣服去。”




过了半小时,俩人总算都收拾妥帖了。其实不是俩人,单张九龄而已。




他平时也没那么讲究,基本不抓头发,可这回他看到王灏卫生间摆着的啫喱水儿,没来由的就想尝试一番。又因他平时也不弄这个,自己抓了半天总觉得不好看,没办法只得喊了倚在门边一直看着他的王灏帮忙。




“别装孙子了,快来快来,帮我抓个头。”张九龄伸手把王灏拉了过去,“就知道在旁边看着…”




“师哥你不抓头发也好看。”王灏看着皱着眉的张九龄认真道。




然而张九龄毫不客气地白了他一眼,“别贫了成吗?赶紧帮我弄弄!这都几点了!”




“是是是。”王灏轻笑,顺着张九龄应道。




“师哥你转过来。”王灏扶着张九龄的肩膀把人转过来面对着自己,“这样方便。”




“噢,快点哈。”张九龄乖巧.jpg
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茶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